改良西餐,征服家人 | 菁美食

Eason,美食达人,除了本职的金融工作,其余时间都投入在了美食的研究上,他操刀的“美味关系”有很多食客追捧。父亲是很会做饭的上海人,使得Eason从小对美食烹饪非常有兴趣,中学毕业后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读书之余又对西餐烹饪产生了热情。

如今,Eason最大的乐趣是把自己的创想,以及对中西餐的感受投入到新的菜式开发上。他常常邀请朋友到家用餐,因此特别在自家客厅里支起了一张大大的乒乓球台作为餐桌。他说,这样的“餐桌”宽敞又有趣,不少朋友和小朋友,都很喜欢在乒乓球台边围坐一圈用餐。

Eason说自己最近都喜欢做西餐,但又进行了改良,既有西餐菜品本身的浓郁,又有着自己习惯的上海菜的细腻,还会注意口味上的清爽。配菜的选择上,既要去腻,也要有助于品尝主菜的味道。

对于家庭聚会,他的经验是要有色、香、味。色,从原材料到成品,都该有摆盘,蔬果本来就是餐桌很好的布置,好看的成品更是增加食欲。香,Eason常常等到朋友进屋才开始烹调主要步骤,半开放式的厨房,让朋友们闻着饭香,看着一步步过程,充满了期待。味,那就不必解释,上桌后菜品送入嘴里的瞬间,朋友们就被征服了,聚会气氛自然是其乐融融。

Eason特别选了两道味道清淡好吃,又适于大量烹调分享的菜品,女主人们完全可以在聚会上增加这道汤和米饭,聚会成员共同分享,温馨又满足。

青豌豆烩饭

DSCF4406

材料:豌豆一斤、小萝卜、帕玛森奶酪,米4两

DSCF4352

DSCF4390

做法

1、剥豌豆,保留豆荚,小萝卜切片,鸡汤泡米。

2、盐水煮豆荚一分钟捞出,过凉水后,放入搅拌机打碎,滤网过滤,保留绿色汁。

3、平底锅放入橄榄油,翻炒洋葱碎后,放入2/3豌豆继续翻炒3-4分钟,盛出后倒入搅拌机打碎呈糊状,倒入之前的绿色汁中。

4、平底锅放入橄榄油,翻炒洋葱碎后,加入米炒热,放鸡汤和绿色汁,烧煮5分钟后放入剩下1/3的豌豆,最后倒入2/3豆碎糊和绿色汁混合液体。

5、开锅后放入芝士,放入萝卜片,加入盐。

6、最后煎制一个芝士脆,放入饭的最上面。

DSCF4373

DSCF4377

烤番茄罗勒奶油汤

DSCF4428

材料:番茄、百里香、迷迭香、橄榄油、鸡汤、罗勒、法棍、奶油100ml、洋葱碎

DSCF4330

做法

1、番茄四等份,和百里香、迷迭香、橄榄油放入烤盘,烤箱预热至160-170度,烤40分钟。

2、用橄榄油将洋葱碎炒香,放入烤好的番茄和鸡汤,烧制10分钟。

3、加入罗勒叶和奶油用料理机打碎搅拌。

4、法棍淋橄榄油,撒法香、彩椒,烤3-5分钟,做配菜。

5、烤好的小番茄淋上黑醋和糖的混合汁,做配菜。

DSCF4340

DSCF4416

本美味达人来自互联网餐饮平台“我有饭”

更多菁美食文章


阅读最新菁kids杂志电子版,请点击阅读原文,或登陆菁kids网站阅读www.jingkids.co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