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双语高级中学2016届毕业典礼

IMG_3195

毕业典礼往往是各所学校最重视,也是最出彩的环节,每个学校因为风格与特色不同所体现出的形式也不一样。此次菁kids小编受邀参加了位于古北新区的协和双语高级中学2016(即第五届)毕业典礼,感受到了校园多元文化的融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67位毕业生们相濡以沫的情感与联结。

协和双语高级中学的校园非常精致,一走入就能看到学生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自由交谈,学校主教学大楼的玻璃墙上醒目地贴着IB的3个核心词—创新(Creativity)、行动(Action)、服务(Service)。

 

毕业典礼前的花絮

在2楼的礼堂外,是协和的学生乐队在进行现场演奏,为等候厅里的毕业生们舒缓心情,也为典礼进行预热。这时,你可以看到妈妈在为身穿学士服的女儿捋起鬓角的发丝,爸爸手捧鲜花相伴一旁,每位正装出席的家长都在为孩子人生的新的起点感到激动和骄傲。毕业生们则相对轻松地在走廊中欣赏IB学生的艺术展览,或在等候厅里与同学聊天、与老师拍照留念。
毕业典礼时的精彩片段

毕业典礼在两位学生主持人的致词中开始了,所有来宾起立迎接缓缓入场的67名IB毕业生,家长们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协和教育集团领导李立维先生和协和双语高级中学校长为毕业典礼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一起与毕业生们展望了未来,科技将会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人工智能将会取代很多的工作,而这一切都将由毕业生们参与和主导。毕业生代表的演讲词也与之呼应地提到:如果未来有所改变,我们必然是其中的一员。

 

接下来每位毕业生伴随着掌声上台领取证书,由学校的师长颁发证书,并且施以拨穗礼(把头上学士帽的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这象征着稻穗成熟,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即将奔赴各地展翅高飞。

 

在毕业典礼上穿插了毕业生们精彩的演出,有小提琴、电子钢琴合奏的《云雀高飞》,它寓意着毕业生们从此刻像云雀一样飞翔,去寻找人生新的方向和灵魂家园。无伴奏人声合唱的演出体现了社员之间的默契,该乐团成员在毕业后录制了一张专辑,以做为社团成员的毕业留念。

最让人难忘的还是毕业生们自己制作的视频,记录了他们在协和双语高级中学里组织社团,集体出游,课堂随拍的片段。每每看到精彩处,学生们都会在台下发出不由自主的欢呼声。这让参加毕业典礼的所有人,都感动于他们的真情实感中。
结束语

对毕业生来说,高中是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走过高中,就意味着要独立面对世界的挑战,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美的风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