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双语学校高中部 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自从菁kids择校指南文章推出后,受到广大家长的关注,本次推出择校系列之上海国际、双语学校高中部信息,如内容有所出入或信息遗漏,欢迎大家在后台留言,菁kids编辑部将收集反馈,核实后更正!

曾经和几位美籍华裔年轻人聊过,他们说,在美国,其实很少有人认为自己的高中阶段是过得特别开心的。

再进一步问下去,压力当然包括申请大学 - 从11年级就开始熬夜赶功课拼成绩了。但另外很大的一部分压力,来自同伴,来自青春期的迷茫,来自寻找自己的成长过程。

对于国内的高中生,高中是高考悬在头上倒数着时间熬过的几年。成长的焦虑当然也有,但很多被应试压制住或忽略掉,直到进入大学才一下子爆发出来。甚至直到大学,才有时间开始思考,自己是谁,究竟喜欢什么,真正想做的是什么。

这样的置后,在国内可能问题不大。因为即使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作为大考幸存者还是可以互相理解。如果进入国外大学,就会强烈地感受到再次成长的紧迫。

进入国际学校高中部,基本上是准备今后去国外上大学了。所以,课程和升学是关键部分。在考察学校时,对于以下几点要特别留意:

所在的高中往年录取率如何?

学校是否每年坚持投入资金和人力,亲自到海外去宣传建立知名度?

是否邀请海外名校招生官员来参观,并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升学辅导老师是不是对海外大学熟悉,有长期专业经验?

课程能否与国外大学申请标准接轨?

课程老师是不是够资深,是否有能力带领孩子们进入专业深度和高度?

除了升学,国际学校的高中阶段对孩子在心理、能力上的成长至关重要,也是孩子在课外活动、社团活动、社区服务上最忙碌的几年。这个年龄的孩子日趋独立,热衷于寻求自己的目标和想法,也急于行动和尝试。不断的试错、情绪的反复,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而目前,相比国内学校,国际学校确实为他们提供了更开放更多元的环境,这也是孩子们会受益良多的。

接着择校系列的前几篇,这次继续发布国际学校分类精选 - 高中版

请点击以下学校链接,您可查看各个学校的详情。


招收中外籍学生的学校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上海市位育中学国际部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上海市文来中学国际部

上海长宁区耀华专修学校

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将在2017/2018年招收11至12年级的学生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2016年计划开设高中10年级

美国佛蒙特州国际学校(上师大二外校区)


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浦东校区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浦西校区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上海协和国际学校

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

上海英国学校浦西校区

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

上海美国学校

上海西华国际学校

上海新加坡国际学校

上海耀中国际学校

上海中学国际部


其他择校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上海国际、双语幼儿园-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上海国际、小学- 2016-2017择校指南精选 | 菁择校

上海国际、双语学校初中部 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提供寄宿的国际、双语学校 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上海各大国际学校都在使用哪些课程体系?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精选

上海12所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

中国籍学生可选择的国际学校有哪些?

上海21所主流国际双语幼儿园、幼儿教育机构是哪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