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初中部: 2016-2017择校指南精选

thoughtful school boy struggling to finish test in class.

在优质教育资源奇缺而竞争激烈的国内环境下,送孩子上国际、双语学校可不是个简单决定,家长们往往反反复复把各种教育体系讨论了个遍。不少家长认为,小学阶段中文基础要打好,再加上国内扎实的数学基本功训练,有了这些打底,初中转入国际、双语学校再学英文。

其实国际化教育不是学习语言或者靠几门课能拼凑出来的。

在一个优质的国际、双语学校里,孩子们是用英语以及英文课程内容来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历史、艺术、体育,甚至中文、中国历史,等等。孩子要理解老师全英文的教学,用英文形成、发展、阐述并分析自己的观点,更进一步,比较、反思自己在中文世界里学到的一切。

小学阶段开始启蒙,到了初中有能力表达的时候,教育的影响力就呈现出来了:孩子们开始选择,交流中偏英文还是偏中文,能够两者兼顾而精的开始大幅度减少。

其实,不少国际、双语学校也结合国内环境,在内容上做了很多创新。比如当美国学生学习美国历史,中国学校教授中国历史的同时,国际、双语学校带领孩子们探讨身份认同,探访家庭成员,思考自己受中外哪一边的文化影响更多,自己在价值观上更认同哪一方面,为什么。这些都是成长中每个孩子都会遇到的,早一点开始思辨,孩子们眼界会更开阔,也更自信。

初中阶段同伴之间的影响很大。和谁一起玩儿,一起做项目作业,说话的方式,看问题的角度,等等,都在互相影响。这个阶段由公立学校转入国际、双语学校的孩子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就是学生群体的改变。这方面需要校方和老师们有专业的教学经验,耐心为不同语言程度和理解程度的孩子们解说,鼓励他们在自己原有基础上不断进步,在保持国际化大环境的同时注重每个孩子的自身发展。这对所有国际学校都是挑战,也是家长们在探校时可以特别关注的。

另一方面,新加入国际、双语学校社区的家长们也要学习:当孩子越来越不爱说中文的时候如何应对?什么是校方的文化?自己可以从哪方面参与支持,如何有效沟通,自己的期望和校方之间如何协调。国际、双语学校不是能解百忧的万灵药,付学费不是买保险,遇到问题要找到有建设性的交流方法,学校这个小社区的文化真的是靠每个人、每一家来建立起来的。

话说长了,还是接着发国际、双语学校分类精选吧 !


(请点击下文链接,查看各所学校的信息)

招收中外籍学生的国际、双语学校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

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


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闵行)

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

上海英国学校浦西校区

上海协和国际学校

虹桥国际学校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上海美国学校

上海西华国际学校

上海新加坡国际学校

上海耀中国际学校

上海中学国际部

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


其他择校系列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上海国际幼儿园-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上海国际小学- 2016-2017择校指南精选

上海各大国际学校都在使用哪些课程体系?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精选

中国籍学生可选择的国际学校有哪些?

上海12所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

上海21所主流国际双语幼儿园、幼儿教育机构是哪些?

提供寄宿的国际、双语学校 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