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RMAC儿童嘉年华活动回顾

DSC_1165_副本

由菁kids赞助的上海RMAC儿童嘉年华活动于6月4日顺利闭幕。在活动现场我们收获了孩子大开脑洞的创意设计和家长对于国际教育的热点讨论。在菁kids展台处,有订阅菁kids杂志的家长给予客观的反馈,也有更多来自国际学校的家长无私地分享了学校的最新近况。

未来的社会将逐渐向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我们的孩子需要具备独特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我们的家长也要对教育有一个正确的全局观,了解自己孩子的兴趣所在,并适时地给予指引。

RMAC的创意工坊让孩子去尝试不同的内容,从活动中逐渐去了解自己的兴趣。

菁kids杂志以及创意绘画活动

家长现场取阅了菁kids各期的杂志,并现场咨询国际教育信息,申请加入菁kids家长群。

​ DSC_1685_副本

孩子在菁kids展台处留下了一幅幅童真的作品。

DSC_1484_副本

ATHENA知慧学院—超级英雄速成

知慧学院的两位外教介绍了美国队长等超人形象,让孩子们用画笔创造出自己心目中的超人。

DSC_1622_副本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现场接受家长的咨询

作为今年上海新开的5所学校之一,多位家长慕名而来,详细咨询了学校的教育理念以及课程信息。

DSC_1070_副本

“领声文化传媒”—“声音的魅力”绘本剧表演

配音演员亲临现场给孩子们带来亲子故事会以及精彩配音片段。

DSC_1106_副本

 

“现代书店”、“美国国家地理”——童书展

阅读区放置了500多本国外经典绘本、自然科学图书,小书虫们在家长的引领下,自由选择喜欢的书籍。

DSC_1028_副本

 

Touchbox小创客—设计制作自己的大“犇”牛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太空黏土,给模特小牛穿上了各色的外衣,添加了各种配饰,大开脑洞地进行创意设计。

DSC_1058_副本

Geekcad-3D打印创意设计

在老师的教授下,孩子们在电脑程序中设计属于自己的图案,通过3D打印机制作出成品。

DSC_1054_副本

 

RMAC的国际教育讲座,为家长提供了音乐、阅读、艺术启蒙、如何选择国际教育通道的专题,使家长不光从中得到了启示,还有机会进行现场提问,得到了专家给出的实用建议。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Eva Li  “阅读 悦读”

Eva1_副本

作为赫德的中方校长,Eva不光从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出发,还以一位3岁半孩子的妈妈的角度,由浅入深地谈了阅读的启蒙、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对比阅读、立体阅读,分享了实用的阅读方法。

快乐小马童声合唱团—周合老师  “让儿童爱上歌唱”

IMG_3870_副本

作为“快乐小马童声合唱团”创始人的周合老师,现场讲述了如何做好孩子的音乐启蒙,孩子的音乐学习道路上家长要重视哪些问题。
现场“快乐小马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还为家长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知慧学院—Jasper Pan  “中国家长如何选择国际教育通道”

IMG_3915_副本

知慧学院CEO Jasper Pan结合自己作为斯坦福的毕业生、面试官的经历,与家长们分享了探访美国Boston、LA、旧金山名寄宿高中的案例,帮助家长寻找适合孩子的国际教育通路,为孩子做有准备的选择。

 

罗贯庭先生  “如何启蒙孩子的艺术创作”

台湾艺术博士罗贯庭先生以自己童年时的例子,向家长讲述了从小培养孩子多角度观察世界的重要性,打破一些捆绑孩子的框架,让孩子发挥天性潜能。

上海RMAC儿童嘉年华活动虽然闭幕了,但是留给家长对于教育的思索和探讨还在进行。前不久任正非提到未来的社会是一个智能社会,不是以一般劳动力为中心的社会,没有文化不能驾驭。如何从小让孩子去尝试不同的领域,更好地认识自己,成为一个有思辨力、创造力的人,这是此次活动给家长留下的大话题。

 

(以上未标注照片均由知慧学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