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提供寄宿的国际和双语学校|菁kids上海 2016-2017择校指南

 

早在19世纪,英国著名教育家John Henry Newman (著书”The Idea of a University”)就开始倡导寄宿教育。

他说:

寄宿教育的核心是年轻人在思想上的互相影响,互相学习,互相督促,这样的互相借鉴非常大地提升了教育的影响力。

The core of boarding education was the impact of youthful mind on youthful mind. That’s students teaching each other, motivating each other, that really drives education to a very high level.

英国记者James Delingpole曾在博客里写到,自己算是中产阶级,而把三个孩子都送去寄宿学校,不是因为可以付得起高昂的学费,不是因为没有走读生家长那么爱孩子,也不是因为自己和妻子想出去旅行,享受二人世界。送孩子上寄宿的主要原因是—— 孩子们喜欢。就像群居动物一样,孩子们喜欢和自己的同类在一起。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入睡,分分秒秒都有几十个同伴在身边,这样的体验是家庭很难提供的。

寄宿的孩子全身心、全方位地融入学校生活,每周7天不间断地置身于学习的环境中,更频繁地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包容他人、团队合作、独立生活的能力,并培养自信心。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类似这样的经历是非常难得、非常珍贵的。

菁kids关于寄宿学校已经做过多次报道。

在采访中,有的家长说:

“有人问我,怎么舍得把唯一的孩子送去寄宿。而我的回答是,正是因为只有这一个孩子,他在家里不能享受手足之情,才送他去的。在寄宿学校,孩子和同学的关系真的很好。”

“儿子在家里总要我催,在寄宿学校只上了一年,他就可以独立学习了,促成改变的主要原因就是,孩子的同屋室友们对彼此要求很高。”

“我读过《大清幼童留美记》。在交通和通讯极其不发达的那个年代,孩子去到千山万水之外,更加艰难。而事实证明,那批孩子非常优秀。现代的条件已经足够好了。孩子早晚有一天会离开家,不是高中就是大学,空间的距离不会隔断我们。当然前提是孩子和家里已经培养了足够亲密的关系。”

而有的孩子说:

“在寄宿学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管理时间,这对大学甚至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帮助。上过寄宿学校的同学在大学里很快就安顿下来,独立生活没有任何问题,学习上也已经有一套好习惯。而其他同学则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上寄宿学校后,我反而和父母的感情变得更好了。我们彼此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更愿意做一些深入讨论。父母旅行我也很乐意参加。这在之前是不可能的,我以前更愿意和自己的朋友外出。”

关于国内的寄宿学校,菁kids很欣喜地看到,不少国外名校的教育理念和经验正在被引进,宿舍的硬件设施也在不断改善,有的甚至超越国外百年老校。家长在托付孩子之前,可以多加察看,仔细询问。

另外,寄宿不等于放手不管。国外很多父母为了一场学校比赛,会从外州长途驱车赶来,比赛一结束又毫无怨言地驾车而回,不放弃任何机会为孩子加油打气,并乐在其中。这样的精神也是我们要学习的。

虽然有些学校从1年级开始接受寄宿,但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学校不鼓励太小的孩子申请,只是提供一种选择。因为6-7岁的孩子社会性格还没有完全形成,孩子还需要父母的陪伴来加强亲情的纽带,希望家长能从自己孩子的情况入手,综合考虑各个方面,最后再决定是否申请寄宿学校。

菁kids上海编辑部搜集了上海提供寄宿的各家国际、双语学校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如以下内容有所出入或信息遗漏,欢迎大家在后台留言,菁kids编辑部将收集反馈,核实后更正!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学校信息)

接受中国学生,提供寄宿的国际、双语学校信息

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 (1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  (3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 (6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1-12年级均有寄宿,除国际融合课程部)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3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1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市位育中学国际部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上海长宁区耀华专修学校

美国佛蒙特州国际学校(上师大二外校区)

上海市文来中学国际部

只接受外籍学生,提供寄宿的国际、双语学校信息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7年级接受寄宿)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6年级接受寄宿)

 

如您想了解以往菁kids上海择校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上海国际幼儿园-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版)精选

上海国际小学- 2016-2017择校指南精选 | 菁择校

中国籍学生可选择的国际学校有哪些?

上海各大国际学校都在使用哪些课程体系?2016-2017择校指南(上海)精选

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化课程的学校

上海12所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

上海21所主流国际双语幼儿园、幼儿教育机构是哪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