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东岸音乐实验学校(英文简称 BEAM),原“北京市东城区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坐落于北京的中心地带,以个性化的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教育为主线,结合系统的学术课程学习,为学生打下全面、专业的音乐与学术基础,成就他们的多元未来。

音乐专业课程、音乐核心课程和音乐辅修课程共同构成了BEAM的音乐专业课教学体系。BEAM的音乐专业课程包含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两个方向。古典方向开设了器乐、声乐、作曲、指挥四类专业;现代音乐方向开设了音乐剧、流行演唱、现代器乐演奏、电子音乐制作、歌曲写作等。学校还设置了一系列音乐核心课程,包括音乐理论、和声与作品分析、视唱练耳、西方音乐史、音乐鉴赏、室内乐、重奏艺术指导、乐队排练、合唱、形体等,同时设有多项专业辅修供学生选择。

在BEAM,音乐课程与学术课程同等重要,学校设置了整合式音乐课程体系,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音乐能力;体育学科则选择更适合提高音乐生的气质、避免剧烈肢体碰撞的运动项目。课程采用采用小班授课,帮助学生在良好学术氛围中主动吸取知识。

蜂鸟音乐奖、主题音乐会、大师课、音乐沙龙,丰富的校内外活动是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一大特色,同时学校亦提供多项社会公益项目服务机会,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BEAM与全球多所高等学府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关系。目前,BEAM与包含巴德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北方皇家学院、天普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特拉华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皇家音乐学院、科尔本音乐学院、南加州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等在内的众多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与合作。

创建时间:2012年

招收年级:预科项目(13-15岁)、10-12年级

学校类型:民办学校

校园面积:2,000平方米

课程体系:学校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人文、体育等学科。采纳教育部指定的国家课程标准与主流国际课程。

升学指导:在东岸音乐实验学校,升学指导工作是帮助学生从高中步入理想大学的重要环节。升学指导老师从 10 年级开始参与到学生的学业规划中,通过与专业教师及学术文化教师 的紧密配合,为学生们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从课程选择、学习规划、课外活动、申请文书撰写、作品集的录制到最后完成大学的申请。学校为同学们建立了实时更新的国内外专业音乐学院的资料库,针对地理位置、学习优势、专业设置、师资条件、录取要素、毕业生走向等信息详实采集并加以整理及研究。

寄宿项目:有

在校学生人数:近60人

是否在教育部注册:是

是否接受外国国籍学生:否

是否接受中国当地学生:是

2023-2024年费用请关注学校公布信息:
申请费:2000元
学费:所有专业260,000元/学年
其它费用:餐费、校服费、寄宿费
餐饮类型:中餐、西餐
学生国籍:中国
主要教学语言:中文、英文
平均班级人数:10人
师生比例:低于 1 : 4
上课时间:8:00-17:10

课外活动:丰富的校内外活动是东岸(BEAM)的一大特色。在音乐专业方面,我们会选择世界经典名著,例如莎士比亚的戏剧等,通过表演的形式,让学生结合剧本故事和台词,启发他们在本专业表演和演奏方面技术的提高。此外,还会举办蜂鸟音乐奖、主题音乐会、大师课、音乐沙龙、经典音乐剧展演等音乐类活动,给予学生展示自我、扩展交流的平台。音乐之帆、社会服务等丰富的公益活动为培养学生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服务意识供了良好的机会。

奖学金:有
学校设施:校区内设立有数间标准琴房,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配备iMac设备的多媒体工作室,可容纳数百人的小型音乐厅,学生休闲餐厅等。
校医和护士:有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19号
电话:4000-581-587/13810771995(同微信)
网址:www.ccom-prep.org
微信:BeamAdmissions

欲查阅更多关于东岸音乐实验学校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菁kids北京微信公众平台(ID:Jing-kid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