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BSB体育运动训练督导Travis Washko

Travis

采:马邦杰、王蕾 文:马邦杰
图: Dave PiXSTUDIO 、北京英国学校提供

kids:先介绍一下BSB的体育设施吧?
Washko
:我们现在有两片球场,可以举办足球和橄榄球比赛,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网球场,三篮球场,其中两个在气膜馆内,一个在健身房。我们希望能再建一块足球场,不过现在这些场地也已经很棒了。

kids:体育是不是学校投资最大的学科?
Washko
:不能说体育是投资最大的学科。但体育场地肯定需要巨大的投资。不论是什么学校,体育必须都是重要的基础学科。每个学生都可以、也都应该参加体育活动。如果学校发展体育方式正确,必须要有大量投资。

kids:体育为什么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
Washko
:体育事关生活技能,比如说游泳就是一项生活技能。如果你掉进湖里或者河里,可你不会游泳,那会发生什么?举个我自己的例子,我18岁那年接受了最后一次数学微积分考试,从那以后就再也没用过微积分。体育就不一样了,你从中学到的生活技能即使离开学校后仍将伴随你一生,你每天都会用到。我不想说我的部门是学校最重要的,但体育的确应该是课程设置的一大部分。

kids:如何保证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体育?
Washko
:我们学生必须都参加体育课。像游泳是必修课,每个学生都必须要学。大家也都知道其重要性,所以都会来上。

kids:可你总会遇到对体育有抵触情绪的学生吧?
Washko
:其实这很好处理。在我们的体育课上,那些运动能力相当不错的学生并不是全部课堂的主角。我会调动不愿活动的学生参与运动,比如接球,传球等。他们即使不愿意,也必须要参加。这就是我们上体育课的方式。我听说有些学校的学生就是不上体育课,老师拿他们也没办法,在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问题。

kids:学生们在运动中难免受伤,校方如何处理?家长会抱怨吗?
Washko
:学校有专门的医疗保险方案,如果学生受伤,会走专门的医疗保险程序。另外,参与体育比赛本身就有受伤的可能,家长如果抱怨,也只能出自两个原因:体育老师不合格、安全措施不到位。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都是持证上岗,上课或组织比赛都会确保安全措施到位。一旦学生受伤,家长有时会过问原因,我们就和他们分析原因,通常都很好沟通。

kids:威灵顿公爵说,滑铁卢战争是在伊顿公学的操场上打赢的,你怎么看这个说法?
Washko
:我绝对赞同。体育课教学生最基本最重要的东西,不仅仅是一些生活技能,还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体育对孩子的积极影响是巨大的。

来自校园小记者的报道

北京英国学校(BSB)顺义校区在416日举办了中蒙国际学校U19足球冠军赛金组的比赛,包括男子和女子组。参赛的学校包括: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大连美国学校,杭州国际学校,澳门国际学校,香港学堂和深圳南山国际学校。

我和Alex都认为这个活动很有趣,就决定采访一些参赛者,写一篇新闻报道。

在所有的采访中,最令我们难以忘怀的就是香港学堂女队队长梅根。作为一个来访的客人,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鲜的视角。她感谢英国学校为她们提供了最完备的装备和和温馨的照顾,让她们能全力享受比赛。她还说尽管她的对手们都很强,但她已经等不及要踢下一场比赛了。

和北京英国学校教练Cobley先生还有赛事组织者Washko先生的采访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Cobley先生显出了对这项赛事极大地热情,他甚至情不自禁地给我们讲起比赛中的画面。组织这项庞大规模的比赛对任何人来说都会是一项很有压力的工作,但是Washko先生告诉我他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他很欣慰能有机会把全中国有天赋的小运动员都组织到同一项赛事中来比赛。

418日,中蒙国际学校U19足球冠军赛在一片掌声和鼓励中结束了。最终北京英国学校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大连美国学校获得了亚军,深圳南山国际学校获得了季军。杭州国际学校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北京英国学校获得了亚军,香港学堂获得了季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都期待着下届比赛的到来。

Jenny, 11年级,北京英国学校学生记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