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kids国际教育沙龙 | 海外生子,今后的旅行和教育怎么办?

IMG_3473

近年来,中国家庭海外生子的实际数量迅猛增长,撇开原因动机以及生子前后的法律问题,孩子出生后国籍身份、以及之后的出入境的旅行证件和教育,更让很多家庭陷入无限的困扰之中。随着新的出入境和国籍法规的实施,在全球各地生子的中外混合家庭,也无法简单地为孩子选择一个国籍。目前,我们尚无法找到官方针对此类问题的详细回答,邀请官方机构进行公开座谈也需繁琐程序和漫长时日。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对法律法规有深入研究的民间专家,和身陷其中的海外生子家庭、中外混合家庭,共聚一堂,分享自己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海外生子,今后的旅行和教育怎么办?

活动介绍:

近年来,中国家庭海外生子的实际数量迅猛增长,撇开原因动机以及生子前后的法律问题,孩子出生后国籍身份、以及之后的出入境的旅行证件和教育,更让很多家庭陷入无限的困扰之中。随着新的出入境和国籍法规的实施,在全球各地生子的中外混合家庭,也无法简单地为孩子选择一个国籍。目前,我们尚无法找到官方针对此类问题的详细回答,邀请官方机构进行公开座谈也需繁琐程序和漫长时日。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对法律法规有深入研究的民间专家,和身陷其中的海外生子家庭、中外混合家庭,共聚一堂,分享自己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我们注重将针对以下问题分析探讨:

1、子女双重国籍的获得

2、政府对双重国籍的管理实践

3、双重国籍带来的旅行怪圈

4、双重国籍子女在境内的教育选择

日期:2015年5月6日 周三

时间:9:30 AM- 12:00 PM

地点: 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三期(写字楼)11层 仲量联行 青花瓷厅

主讲嘉宾:段明辉

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标准的理工男。虽然长期从事的是IT业,但对研究各国的国籍和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情有独钟。不得不说,他有他的优势,例如他在2014年夏天美国签证系统宕机的时候能以IT的背景判断出哪儿出了问题。相比较中国驻海外的领事馆和境内的各种政府机构,他的优势是看的全面,没有那种天然的本位主义。他创建了两个微信订阅号:

“海外生育服务中心”(微信号:BabyOverseas)专注于中国家庭境外生育和跨国婚姻家庭境内生育。他提供他的研究心得给客户,以他自认为的咨询服务的形式,帮助客户做出正确的决定和保持合法的行为。

“海外亲子服务中心”(微信号:KidOverseas)专注于与孩子一同去探秘海外当地的特色教育资源。做着做着,他发现了海外夏令营和海外插班读书的宝藏,尝试着搭建联接国内父母和海外服务资源的平台,让更多的家庭可以近距离体验真正的国际教育。

讲座适合的受众:海外生子和计划海外生子的中国家庭,在国内外生子的中混合家庭 (父母一方为中国籍)

讲座现场视频分享:

第一部分: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5NDEwOTA0.html

第二部分: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5NDI3NzQw.html

第三部分: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5NDgxMTUy.html

第四部分: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UwMjQ4OTUy.html

报名方式:

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g-kids, 了解菁kids媒体平台相关情况;

报名请点击本微信左下角“阅读全文”(read more),填写报名信息

关于活动咨询请添加“菁kids 小助手”(jingkids01)为微信好友,然后发送信息。


关于[菁kids 教育沙龙]

[菁kids教育沙龙]是菁kids媒体平台为其用户——寻求国际教育和国际化生活方式的中国父母——开办的微信交流群和线下讲座学习项目。邀请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就父母关心和困惑的教育养育话题进行分享。

2015年的菁kids 教育沙龙订为每两周一次,通常在周三上午举行。特殊情况时间会有调整。请关注菁kids杂志微信公众号“jing-kids” 获取最新沙龙排期和预告。


赞助方:仲量联行

仲量联行创建于1783年,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持有、租用和投资房地产的决策实现增值。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