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爸去学坏

With Dad
image.baidu.com

 

上周六,天气还算晴好,也不怎么热,我对小屁孩说,咱俩出去骑一会儿车吧,她有些不太情愿,我就说,咱俩去看看小兔子吧,于是她便瞪起小眼睛,兴奋地大声说:“行!”

小兔子是指她养过的两只小兔子胖墩和皮皮,一对小夫妻。一直在家里养着,去年的有一天,小屁孩说她想将两只小兔子放生,于是我们就把它俩放生在了离我家十多公里的一片树林里。

有时候,我俩会骑车到那片树林里,去看看胖墩和皮皮,虽然每次都找不到它们,但我俩尤其是小屁孩都以为它们肯定很幸福地生活在那里。

所以,当我说起去看小兔子时,小屁孩就来了兴趣。

于是,我俩把自行车收拾好,一路欢歌,直奔那片小树林。

小屁孩带着头盔,太阳镜,酷酷地在她老爸后面跟骑着,时不时地和她老爸来个暗号对接。如果我打一下车铃,就表示问她是否在后面紧跟着,她就回一下表示紧跟着。如果是紧凑的两声,就表示要慢一些,如果是紧凑的三声,就表 示要骑快一点,如果是间隔两短一长,就表示要停下来喝水……

十公里根本不算什么距离,优哉游哉地,我们俩就骑到了那片树林里。

我俩都很喜欢在树林里骑车,因为没有路,地面也不平,骑起来远比在柏油路上刺激。在树林里转来转去,我俩又来到了去年放生小兔子的地方,自然什么也不会发现。

小屁孩说,它们是不是跑到那边小山上生宝宝去了,我说有可能吧,咱们去看看。

要去不远处的小山包,要跨过一条挖出来的小沟,很窄很浅,大人们一个大步就能跨过去,小屁孩也差不多一步能跨过去。

小沟只有两尺深吧,如果是步行,很容易就迈过去,但如果是骑车,就要下来把车子搬过去。

我们俩想了想,决定从边上绕过去。

还没绕到东边的尽头,我就发现小沟上横放了一个木板,估计是方便骑车的人通过吧。

看着那小木板做成的小桥,我突然来了坏主意——停下车来,对小屁孩说:你说咱俩把这块木板给挪走怎么样……

小屁孩一听,也来了精神,兴奋地说:好啊好啊!

于是,我俩下得车来,把那块小木板抬在了边上一棵小树下,小桥,就那样不见了。

我俩掩饰不住激动,骑着车在小树林里又开始转来转去。

转眼,快到中午了,我俩也没发现小兔子,该到了回家的时间了。

就在快要骑出树林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一个绿化地带里的水龙头,正接着一个水管子,水管子长长的,延伸到远处,那里,有几个绿化工人正在给花浇水。

我,小屁孩的老爸,突然又来了坏主意。

“你说,如果我们把这个水龙头给它关上了,好不好玩?”

小屁孩好像没怎么听明白,我又接着说:“他们不是正在浇花么?浇着浇着,水没了,他们肯定会以为是停水了,绝对不会想到是我们把水龙头给关上了……”

小屁孩这次听明白了,有些兴奋,但又有些惴惴地说:“让人发现怎么办啊?”

我说,没问题,他们离得很远,等他们发现了,我们早骑车走远了。

于是,等小屁孩她老爸我把水龙头关上后,我俩哈哈哈笑着,骑上车一溜烟地跑了。

等回到了家,小屁孩迫不及待地告诉她老妈说:老妈,我和老爸今天干了两件坏事……

看着小屁孩那么兴奋的样子,我心想,就这么一点恶作剧,就把你兴奋成这个样子,你要是小时候和你老爸在一个村子里,得多高兴啊?就比如,把别人家的大门从外面偷偷给锁上,在别人手套里偷偷地放上一只死老鼠……

没有恶作剧的童年,你根本无法体会那份惴惴带给人的兴奋。

没有恶作剧的童年,你根本无法体会破坏规则带来的激动。

没有恶作剧的童年,将会少了多少乐趣……

既然周末时分,小屁孩的同学们都去参加各种培训班,没有小伙伴和她一起去撒野,那么,就让她跟着老爸去学坏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