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妈妈手把手教你家庭烘焙

Charlotte的第一件烘焙作品:芭比蛋糕

Charlotte Friis Lodahl 是一位来自丹麦的两个女孩的妈妈(一个四岁,一个七岁),她在北京已经居住了十年。自从离开诺基亚产品营销部门,就开始进行咨询工作和慈善事业,跟她的女儿们共享快乐时光。就是从那个时候起,Charlotte开始在家烘焙蛋糕。昨天我们有幸与Charlotte坐在一起进行了简短的访谈。

用巧克力奶油和切块的糖霜手工制作出来的泰迪熊蛋糕

Q.你为什么开始自己烘焙蛋糕?

A.首先是因为我想要知道我的孩子们到底吃的是什么。我经常能读到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文章,因为不想去店里买富含添加剂的大批量生产的蛋糕,所以我更偏向于自己去做。还有一个原因是出于愧疚感,因为在丹麦,自己制作蛋糕是一个传统,但是在北京,我没有为我的孩子们做一个蛋糕,这让我感觉很糟糕。

 

Q.请给我们讲一下你第一次的尝试吧。

A.我的第一个蛋糕是一个芭比蛋糕。当她看到那个蛋糕的时候,她眼神里散发出来的喜悦感无语言表,当她把蛋糕展示给她的朋友们看的时候,她感觉更棒了。她为这个蛋糕感到自豪,并且非常激动的告诉她的朋友们这个蛋糕是她的妈妈手工制作的。

Q.所以你第一次就做了一个这么杰出的作品吗?

A.也不是的,我试了好几次,现在回头看看觉得很简单… 但是在那个过程中真的是有很多次我不停的大喊大叫,命令别人离开我的厨房。然而,当蛋糕做好了,即使它没有那么的完美,我也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Q.你的第一个蛋糕花费了多长时间?

A,实际上,包括试验作品,累计在一起大概花费了48个小时。现在我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任意一款形式的蛋糕从头到尾大概需要不到8个小时。蛋糕对我来讲不再是蛋糕,它们更像是艺术。我很幸运,人们喜欢吃我的艺术品。

Charlotte和7岁女儿共同做成的4层蛋糕

Q.所以,现在你的拿手蛋糕是什么呢?

A.我做过死亡星球,泰迪熊,鲨鱼,海绵宝宝…每次我都寻找新的挑战。目前我最大的挑战是一个四层的城堡。我大女儿非常喜欢电影《勇敢传说》,她想要一个电影里的城堡。而现在这个7岁的女儿已经有点厌倦了“妈妈在家做生日蛋糕”这个传统活动,所以这次她也想参与一下。这很大程度的增加了在厨房工作的复杂性。但结果是她居然做的很好,我们在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Q.有没有什么做蛋糕时候发生的囧事给我们分享。

A. 我按照我朋友的要求给他三岁大的孩子做了一个鲨鱼的蛋糕。我觉得为了让它更有真实感,里面的蛋糕应该是红色的。但是当孩子们切开蛋糕的时候,他们开始大喊“鲨鱼在流血!鲨鱼在流血!”。那天我花了很长时间让他们意识到并且相信那只是个蛋糕,后来他们终于在心里过了这道关并开始享用起那个蛋糕。

还有一次我试着给我女儿做城堡蛋糕。我以前用模具,但是蛋糕卡在模具里面弄不出来,最后在被拿出来的过程中裂成了好几块。但我用糖霜做了一些小草和小花去掩盖那些破绽,孩子们最后非常喜欢。

Q.你的厨房里是不是有各种各样的蛋糕用具?

A.其实不是的,我买了一个很好的擀面杖和刀,我以前就有一个很好的煎锅,这些就是我刚开始做蛋糕时候的基本用具。我有一个很老很破的烤箱,那是我的房子里20年前安装的。我最喜欢的一个厨房用具是我的搅拌机,它能够帮我做所有的搅拌工作。搅拌机不是必备的厨具,但是它可以让你的工作更容易。想要开始做蛋糕,你仅仅需要一个刀,一个擀面杖和一个平底锅就行了。

一个蛋糕烘焙新手妈妈在Charlotte指导下完成的第一个作品

Q.所以这次的活动你会教大家什么呢?

A. 就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告诉人们自己做蛋糕是什么样的一个感觉,带给人们把自己动手做的蛋糕带回家的满足感。非常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8小时时间去从头到尾做所有的步骤,但是每个人都会学会基本的步骤就可以在家做任何蛋糕了,同时也可以从其中发展蛋糕制作的兴趣。所有的参加者都可以参与制作蛋糕装饰。

在烘焙课程之余 Charlotte也会和友人享受一下香槟陪伴的悠闲时光

更多活动信息:

丹麦妈妈/蛋糕制作大师Charlotte Friis Lodhal,将为家长们呈现如何制作手工蛋糕,无论是为您孩子的生日,为爸爸的父亲节,或者为生命中任何一个值得庆祝的里程碑。

这将是一个为父母们提供的绝佳机会去尝试蛋糕制作,并可以回家和孩子们一起共享美好欢乐时光。

烘焙工作室将在西门子的厨房举行,内容包括如下内容:

–         一个可供带回家的私人定制蛋糕

–         完整版的双语指导和原料清单(包括在北京的购买地址)

–         非常有用的工具清单(包括在北京的购买地址)

–         一段非同寻常的学习经验

烘焙蛋糕工作室将在当日提供小点心和简易午餐。

报名费人民币300元,请提前预约并进行支付。

如需报名请联系5941 5499 或events@jingkids.com

北京西门子直营店:北京市朝阳区新源街63号院星源汇东塔底商102号(京城大厦北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