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点清凉健康

文/蒋梦琪,李佳

初夏来临,肠胃和体重都需要好好调理。

清爽和健康就成了夏季首选。

本期菁kids菁选的四家餐厅都符合环保健康的主题,让心情也清爽一夏!

DSC_3730

京兆尹

King’s Joy Beijing

地址:东城区五道营胡同2号(近雍和宫桥)

电话:8404 9191

IMG_2079

五道营胡同是近年新崛起的一个餐饮时髦地,而京兆尹则是五道营胡同不可错过的风景。这个寓意古时官名的餐厅深藏在一个其貌不扬的四合院中,走进去你会发现别有天地。地面喷出的轻烟是负离子空气,孩子们见到会喷烟的地面加上有树有水的小院,一定乐疯了。乌黑光滑的地砖居然是和故宫金砖一样的材质;桌与桌之间以木砖设计隔离,既隔音又通透;葱翠的竹林取材自南方,临窗而坐,竟有种处在江南的京都之恍惚感。整栋建筑由大名鼎鼎的张永和操刀完成,大到结构,小到墙面上颇有丰子恺神韵的漫画,乃至是一把餐椅,都是张永和和这家店的创始人亲自选材、设计完成。一步一景,通透平和,这样古典而简约,东方而现代的好地方,本身就值得带家人和孩子来一逛。

京兆尹的创办人希望推广“蔬食”概念。现代人的饮食健康已经成为奢侈,在这里,即便不是素食者你也能毫无压力地享用到原味天然的素食美味。大树茶搭配着云南野生松茸,文火慢炖两个小时以上,一壶大树茶松茸土瓶蒸就上桌了;有弹爽口感的芡实搭配脆口的芦笋尖,再用广西的茶油烹调,健康清新。芡实圆润如珍珠,芦笋尖青翠如翡翠,这道“茶油美人米炒芦笋尖”让人如此喜悦。

不仅如此,京兆尹还身体力行,参与周边的社区活动,义诊,奉粥,进街环保等活动,让这家餐厅显得与众不同,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口碑。周末带孩子来加入他们的义工活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绿色元素:黑松露春季蔬菜豌豆泥佐春葱酱汁。将豌豆泥调味后上面铺上野生黑松露当作泥土,春笋和迷你胡萝卜像是刚破土而出的小植物,尽情贪婪地呼吸着这夏日的空气,同时也用自己的彩色装饰着这片带着森林发酵气味的“泥土”。

摩卡站

MOKA Bros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街81号那里花园1楼

电话:5208 6079

interior wide 1_MG_1960_1

摩卡站空间不算大,但是明亮的落地窗让内部显得并不拥挤。两边靠窗处突起的平台又给人别样的小院风景,欧式简约的内部灯饰桌椅设计加上墙上的一些传统中国文化的图案点缀让人觉得很是有趣。这里外国人很多,大抵是来休闲地度过一个下午而不是焦头烂额地工作的。周末如果来得晚,可能就得等位了。

夏季天热就不喜欢吃油腻的食物,鲜虾牛油果沙拉就是摩卡站健康清爽的首选。煎熟的新鲜虾仁保持着虾原有的营养和味道,富含多种维生素的牛油果再配上红洋葱、藜麦和蘑菇等等,口感奇特却美味可口,清爽开胃。摩卡站的菜品分量很足,推荐携三两好友一起分享美食。

甜品也是夏季必不可少的。一款“混合浆果”将酸酸的蓝莓、树莓、草莓等水果和摩卡站特质酱汁混合,再加入冰淇淋的甜味来中和掉一些酸味,正是夏天需要的爽口开胃。松软的薄饼,给水果的酸甜之中带入了一丝淡淡的香甜。

绿色元素:活跃纤维。摩卡站的每一款smoothie(果昔)都有一个很棒的名字。活跃纤维是由新鲜的牛油果、菠菜、桃子和柠檬汁混合而成的smoothie,鲜绿色的smoothie清淡健康,微甜,且没有蔬果的生涩味。蔬果纤维还会帮助你的肠胃蠕动,进行消化排毒哦。

新元素餐厅

salad

Element Fresh Restaurant(颐堤港店)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路18号颐堤港商场1层165店铺

电话:8420 0565

interior

看到色彩缤纷的五个圆圈就知道走到了新元素餐厅。颐迪港的这家店与北京其他店铺相比更加敞亮,也更适合带着小朋友去度过一个轻松的周末。餐厅有单独的儿童餐具,婴儿椅还有儿童菜单。儿童菜单的设计就像一个艺术世界里的动物园,孩子们拿起蜡笔就可以给动物上色,这样等菜的时间就不会无聊啦。颐迪港这家新元素不接受预订,等位的情况也不常见。餐厅提供外送服务。

新元素餐厅4月刚刚换了春夏季菜单,其中主推的当属黎巴嫩烤明虾色拉。两只八分熟的大明虾配上小叶菠菜、中东小米、三角豆、黄油豆等健康蔬菜。大虾浇上柠檬汁,烤出来香味犹存,而少了油腻。色拉配上以酸奶打底的特制汁,健康开胃,做头盘色拉绝对够格。

番石榴这种台湾水果在北京并不常见,更极少有餐厅将番石榴做成果汁。新元素餐厅的番石榴更是不远千里乘飞机到达帝都。浅绿色的番石榴蜂蜜汁入口清甜,回味带酸。常温的番石榴蜂蜜汁温和健康,清新解油腻,大餐过后,不妨来上一杯。

绿色元素:青瓜柠檬汁。夏天吃青瓜,清爽可口,但是生吃青瓜总有苦涩味。新元素餐厅将青瓜汁和进口青、黄柠檬汁混合在一起,柠檬的清香带出青瓜的清爽,而苦涩就全然尝不出了。再加上冰块的清凉,味蕾上尽是夏天的味道。

吃素的

The Veggie Table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五道营胡同甲19号(近雍和宫地铁站)

电话:6446 2073

IMG_8902

 

The Veggie Table是北京很少见的西式纯素食餐厅。大约从五道营胡同往里走2分钟就能见到一个“吃素的”的招牌。餐厅里面错落有致地摆放着靠窗的桌椅和柔软的大沙发,窗台上摆满了绿色盆栽。有意思的是The Veggie Table的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白色牌子,上面写着餐厅引以为豪的八件事——餐厅用水、健康食材、全天然烹饪、手工制作、食材储藏、食用油、生态环保和纯素饮食。

格鲁吉亚沙拉几乎是每个入店客人必点的菜品。紫色的甜菜头加上西梅碎做成沙拉,再配上一粒有机核桃。头盘沙拉过后,该吃主食了。摩洛哥田园杂烩和素食者披萨都值得一试。中东小米配上北非香味的各类有机蔬菜,一盘异域风味的田园杂烩带给你清爽而特别的口感。纯素食者一定要尝尝素食者披萨,风干西红柿、茄子等蔬菜配上考蒜酱,再点缀上一抹罗勒叶子带来的清新,给夏日素食更增色彩。最后再尝尝有机巧克力蛋糕吧,现磨有机面粉制作的巧克力蛋糕除了美味不逊于其他之外,更加不会长胖哦。

IMG_8925

绿色元素:鲜榨果汁都是100%用水果制作,不加水稀释。在制作过程中,所有水果都会经过去皮处理,以免水果表面的有害物质进入食物。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也算是喝得放心了。

本文原载于《菁kids》2014年6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