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风味,亲子时光

20101127Rumi004_meitu_1

文:陈娜

忙碌了一个星期,终于盼来闲适的周末,找个和风暖阳的日子,带着孩子到室外走走。本期,请跟随《菁kids》的脚步,一起去认识找一家浓郁异国风情的饭馆,让孩子们大快朵颐,体味舌尖上的幸福。

 

Rumi入迷

香味氤氲的波斯餐厅

201012 Dining out retaurant review rumi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甲1号兆龙饭店对面

电话:8454 3838

伊朗烹饪深受美索不达米亚半岛、安纳托利亚和中亚地区影响,菜品为清真烹制。

伊朗菜有别于其他中东地区菜系之处在于其烹制方法。大米是当地人的主食,蒸煮之前先要在淡盐水中浸泡,然后去水晾干,上锅蒸熟。紫苏是伊朗菜最常用的调味品,此外,还有香菜、藏红花、以及用于制作甜品的玫瑰水。伊朗菜对香味的追求简直可以达到极致,菜品较多使用香草,而极少用到调味料。

作为北京唯一的一家波斯餐厅,入迷的菜量很足。一份肉菜足够两个成年人食用。餐厅提供儿童菜单。部分铁板菜品中的蔬菜可以替代以肉类,沙拉量大到足以作为主菜食用。餐厅的代表菜为家珍豆泥,尤为适合冬日食用。

推荐菜:

家珍豆泥  38元

以鹰嘴豆泥为原料,佐以面条汤,名字听起来普普通通,口味却足以令人惊艳。这是一道经典的波斯菜,很有节制的口味,香料分寸极好,口感别致,浓浓的异域风味。

200806_1TryRRumi17

家庭贴心备忘录:

入迷为无烟餐厅,只是将靠窗几个座位划定为吸烟区,其他餐区均不允许吸烟。餐厅有干净独立的卫生间,就餐区有儿童高脚椅。菜品健康卫生。餐厅设有专门的有儿童游乐区。

 

Biteapitta 吧嗒饼

以色列风情的中东菜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后街同里2层

电话:6467 2941

Jing_DO_Biteappita_1_Sui以色列菜借鉴了很多其他国家菜系的特点,食物必须严格遵循犹太饮食教规,严禁使用猪肉。北京的吧嗒饼餐厅提供地道的以色列餐品,比如塔博勒沙拉、烤羊肉串、鹰嘴豆泥和吧嗒饼。餐厅老板Avi Shabtai认为,餐厅的风格更倾向于中东。紫苏、香芹、薄荷的使用较为常见。吧嗒饼餐厅的菜品很少使用香辛料,多数菜品的份量都足够两人食用。健康的菜品选择有沙拉、烤蔬菜和鹰嘴豆泥。

Jing_DO_Biteappita_5_Sui

推荐菜:

鹰嘴豆泥和发拉芬  40元

鹰嘴豆煮软,研磨成粉,制成泥,加入芝麻酱和柠檬调料拌制,细腻爽滑的口感里融入点点颗粒,层次丰富。发拉芬则要先将鹰嘴豆浸泡,用豆馅机搅拌成泥,和着发香、洋葱、辣椒等炸成球状。

家庭贴心备忘录:

Biteapitta为无烟餐厅,卫生间干净整洁,餐厅提供儿童高脚椅。菜品均经过仔细甄选,新鲜健康。餐厅没有专门的儿童游戏区。

 

Pinotage

彩虹之国的彩虹料理

地址:顺义区孙河顺黄路甲3号创意园内近北东花卉市

电话:8459 5868

201307WNRPinotage_Lova_08南非“彩虹料理”之所以闻名,因其融合了当地烹饪、欧洲移民和马来殖民地以及海外印度人的特点。“彩虹料理”烹调较多采用肉和香辛料。南非菜的特色是烧烤,无论是社交场合还是正餐均少不了它。几个朋友,或是一家人,各自带着肉、沙拉,或者配菜,就能凑成温馨的一桌。啤酒和葡萄酒对南非料理而言意义非凡。早在17世纪欧洲殖民者抵达非洲之前,当地部族就已用高粱酿造啤酒。首批荷兰殖民者开始在当地开垦葡萄园,他们深信,饮酒能够有效地对抗长时间海上航行而导致的坏血病。

Pinotage位于顺义一个幽静的别墅区内,门前是一条安静的小河,店内的各种小细节衬托出一种南非风情的氛围,而闲适、自然的户外露台则尤其适合温馨小聚。烤牛骨髓、南非肠等特色餐品值得一试,或许不出京城就能在这里体验到地道的南非的味道了。

201307WNRPinotage_Lova_06推荐菜:

南非牛肉炸糕   40元。

这是一道深受南非孩子们喜爱的美食,咖喱牛肉末,配上番茄酱汁、椰肉、香蕉干和香薄荷碎,口感蓬松微甜。据说,餐厅还将在近期专门针对儿童推出适合他们食用份量的炸糕。

家庭贴心备忘录:

Pinotage是无烟餐厅,但是葡萄酒吧不禁烟。烟雾可能会从餐厅入口飘进来,因此,如果介意烟味,可以尽量选择后排的位置就坐。餐厅有干净独立的卫生间,就餐区提供儿童高脚椅。菜单均由营养学家定制,所有菜品均不含防腐剂。餐厅有干净的儿童游乐区,并提供软垫和少量玩具。游乐区有透明玻璃,用餐期间透过玻璃窗可以方便同时照看孩子。

 

Dacha 别墅西餐厅

俄罗斯轮盘般的惊喜料理

地址:朝阳区日坛路1号(日坛宾馆北侧)

电话:150 0101 7888

Jing_DiningOut_Dacha_Lova_08俄餐以其精细的烹制方法而闻名。同一道菜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烹制方法,以薄煎饼为例,可以填充馅料,也可以油炸。简单的菜品通常会搭配精致复杂的配菜,比如,鱼子酱。

俄餐最重要的食材是牛奶,无论是制作薄煎饼、芝士,还是肉饼,都必不可少。肉饼是俄餐最负盛名的代表菜,以牛、羊或猪肉馅加上蔬菜烹制而成。肉饼通常会配以米饭、土豆泥或者意面。

Dacha的原意是“俄国郊外的别墅”,餐厅靠近日坛公园,餐点种类繁多: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国的经典菜在菜单中皆可找到,口味从甜至酸应有尽有。不过,Dacha的辛辣口味菜品不多。

餐厅设有欢乐家庭区域,足以让每个家庭充满惊喜:特设的儿童区不仅配备了专业的托儿保姆、婴儿椅、时下最受儿童欢迎的玩具、甚至还有为初生婴儿打造的换尿布小床等等。儿童区餐桌椅的摆设角度也颇为考究,让父母在用餐期间一眼便可望到孩子的一举一动。为了营造整个family friendly区域的家庭氛围,Dacha也定为无烟餐厅(有特设的户外区域可供吸烟)。

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一下:The Elephant和 Traktirr Pushkin。

推荐菜:

鸡肉饼   38元

将鸡肉饼撒以面包屑,油炸,再配以土豆泥。

201309WNRDacha_5_Sui家庭贴心备忘录:

Dacha的部分餐区允许吸烟,不过可以选择单间。餐厅有干净独立的卫生间,就餐区提供方便的儿童高脚椅。菜品健康卫生。餐厅有儿童游乐区,并禁烟。

 

Ganges 恒河印度餐厅

咖喱飘香,可点外卖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世贸百货1号楼2层202

电话:6416 0181/6121  20100419Ganges01

要总结印度这个南亚大陆国的烹饪特点绝非易事。除了必不可少的“咖喱”,印度不同地区的菜品烹饪技法差别很大。

要理解印度菜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充分区别其南北方烹饪差异。据恒河餐厅的经理LaxmanHemnani介绍,南方菜以鹰嘴豆和大米见长,而占了全国菜品2/3的北方菜则以面包为主,辅以印度手撕饼或恰巴提。“北方菜的亮点是泥炉炭火烹饪,第二个要点就是腰果和乳酪。”Hemnani解释说。

Ganges将印度各种菜系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大量调味料的使用。孜然、辣椒粉、格拉姆香料粉在印度菜中随处可见。在Hemnani看来,印度菜最知名的莫过于香烧鸡柳了。这道菜也是恒河印度餐厅最受欢迎的,在全世界的印度餐馆中也是如此。有趣的是,据说这道菜竟然是在英国的一家咖喱店中发明的。由于孩子们喜欢在食物很烫时享用,辛辣可能会给他们的舌头带来问题。好在,有奶油肉汤这种温和的选择,使得喜欢吃咖喱的孩子可以免除“舌头的烦恼”。

恒河印度餐厅目前在北京已有五家连锁分店。

Ganges_1

推荐菜:

腰果烤鸡块  48元

新鲜的时令无骨鸡肉,配以酸奶和奶酪,绝对不容错过。

家庭贴心备忘录:

Ganges为无烟餐厅,有清洁卫浴,餐厅备有儿童高脚椅,除丽都分店有儿童游戏区,并配有玩具外,其他几家分店目前没有儿童区。

 

本文原载于《菁kids》四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