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我们依然等你回家

     3月24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MH370坠毁于南印度洋,机上无人生还,据此,对于MH370的期盼与等待似乎画上了句号。

    就在两周前,我们在《菁kids》4月刊出刊前夕临时收到了来自伊顿国际双语幼儿园孩子们的画作,他们稚嫩的画笔里表达着孩子对这起事件的理解:大飞机、红红的爱心、张开怀抱迎接飞机归来的孩子,和一句打动人心的:Please Come Back!

    没有想到的是,直到杂志出刊,飞机依然没有消息。没有想到的是,昨天突然有了消息,而且让人这么猝不及防。17天的等待,MH370由此也成为了整个事件的代名词,成为了人们心中与失联客机紧紧捆绑的纽带。在这17天中,不论是乘客家属还是世界各国对于马航的关注从未间断,人们渴望奇迹的出现,渴望看到突然某一天MH370重新返航后机上成员与家属相拥而泣的场景。仿佛印证了那句话:世界上最温暖的词语莫过于“虚惊一场”。

    也许大人不会停止对MH370事件真相的追问,但孩子们的感受却是最直接和简单的,让我们看一看刚刚面世的《菁kids》4月刊里孩子们的呼唤吧,MH370,我们等你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0                      12

       左:冀冉 Angel 《平安,回家》             右:冀冉 Angel 《我们等你》

              13                      14

         左:刘乙霖 Eileen 《Please come back》           右:刘乙霖 Eileen 《我们接你回家》

              15                     16

           左:刘乙霖 Eileen 《祝福树》              右:谷亦冰 Emily 《欢迎回家》

                17                   18

             左:谷亦冰 Emily 《回家的路》             右:谷亦冰 Emily 《迎接马航》

                21                    20

               左:郑郁洁 Anna 《MH370,等你回家》              右:郜子涵 Barbie 《祈祷》

 

本文原载于《菁kids》2014年4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