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国际学校“认证”

 

QQ图片20140218114930

编:蒋梦琪

 

国际文凭组织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简称IBO

IBO是国际文凭组织的英文缩写形式。它创立于1968年,是一个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注册的非盈利的国际教育机构,是世界公认的国际教育的领跑者。IBO现有成员学校3160所,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世界3到19岁的超过91万学生提供世界领先的教育服务。IBO的教育宗旨是终身教育,它倡导国际主义和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致力于培养酷爱探究、知识渊博、有人道主义精神的青年,是他们成为积极主动的终身学习者,全面发展的人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旨在通过他们创造

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和平的世界。

 

IB PYP

IB PYP是IBO三个课程项目之一,是小学项目(Primary Years Program)的英文缩写。小学项目适合于3到12岁的学生,学制为5年。小学项目PYP于1997年开始实施,是国际文凭组织为具有长远教育需求的3到12岁的学生设计的,其核心是形成对重要概念的理解、形成积极的态度、掌握基本的知识和技能、采取负责的行动。PYP的六大跨学科探究主题为:我们是谁,我们处于什么时空,我们如何自我表达,世界怎么样运作,我们如何自我组织和共享地球。PYP的六组学科领域为:语言、人文、个人/社会/健身教育、数学、艺术、科学技术。

 

IB MYP

中学项目(MYP)是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国际教育项目之一,它开始于1994年,项目为期5年,适用于11-16岁的学生。中学项目是一套连贯的、综合性的课程体系框架,为该年龄组的学生提供适当的学术挑战并培养各种生活技能。中学项目是小学项目的自然延续,并为大学预科项目做了出色的准备。MYP中学项目的课程设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价值观,整个项目的设计围绕3个基本概念进行:整体化学习、多元文化意识、交流。中学项目还有一个重要特色,即5个相互作用领域,分别是:学习 方法、社区与服务、人类创造、环境和健康与社会教育。课程分为八个学科组,分别是:语言A、语言B、数学、人文、科学、艺术、体育、技 术。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School Curriculum and Textbook Development,Ministry of Education of China,简称NCCT。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是2001年经教育部授权。开始对在华国际学校进行认证的。此项评估认证是目前国际上被广泛认同的最先进、最科学的学校评价体系,其本质是关注学校 教育质量,从办学理念与目标、课程与教学、行政与管理、员工、资源、设施与服务、学生服务、社区关系、德育、学生发展九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对学校的国际化办 学现状进行综合评估认证,帮助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际学校委员会

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简称CIS。

国际学校委员会是非营利性的组织,它的会员包括国际学校和初中以上致力于促进国际教育的机构。国际学校委员会提供教育认证、教师和领导力招聘、与高等教育相联系、管理帮助以及对建立新学校的帮助。国际学校委员会和他的会员学校合作,为3至19岁的孩子打造课程。多数的学校教学语言是英语,但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以英语为母语的。有四分之一的学校提供一些以第二语言教授的课程。一些学校提供标准的美国大学准备课程,还有一些提供的是传统英国国家课程,也有一些学校结合了几个教育体系的特点。

 

美国西部学院和学校教育联盟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简称WASC。

WASC 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一个国际知名的教育评鉴机构,凡是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成人 教育都属于它的评鉴项目。WASC 是美国评鉴公立和私立学院和大学的六个区域性机构之一。西部地区包括加州、夏威夷、关岛、美属萨摩亚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帕劳共和国、北马里亚纳自由联邦、太平洋盆地以及东亚、太平洋东亚等开设国际学校的地区。

 

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

The East Asia Regional Council of Schools,简称EARCOS。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在东亚地区有136个会员学校。这些学校有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总共96306名。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还有158个联合会员——教科书、软件开发商和发行商、大学、金融规划师、建筑公司、保险公司、青年组织等等;还有33位个人会员。东亚的提供以英语为第一教学语言的小学中学、其他组织、其他机构和跟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有着共同目标的个人都可以申请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的会员资格。东亚海外学校联合会注重领导力培养,促进学术理解,培养世界公民意识培和强调卓越的教育实践。

 

国际蒙台梭利协会

Association Montessori Internationale,简称AMI

国际蒙台梭利协会建立于1929年,创始人是玛利亚蒙台梭利博士。国际蒙台梭利协会的总部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她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她一生的事业的诚信度以及延续自己的事业。国际蒙台梭利协会的活动包括:提供蒙台梭利课程指导,训练培训人员,帮助国际蒙台梭利认证,组织议会和研究会议,对蒙台梭利各个协会提供帮助。同时国际蒙台梭利协会还出版杂志《沟通》和蒙台梭利小册,同时他们也有自己的网站。

来源:www.montessori-ami.org

 

美国蒙台梭利协会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简称AMS

美国蒙台梭利协会是非盈利的机构,资金来源是会员支持,是国际蒙台梭利协会的美国分部。该协会倡导在私立和公立学校都采用蒙台梭利教育方法。国蒙台梭利协会的目标是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并且推广蒙台梭利教育法,使之在教育界有重要的地位。蒙台梭利的会员是非强制性的。美国蒙台梭利协会目前有来自六个大洲的13,000个会员。组织(学校,教师教育项目)和个人(项目管理者、老师、家长、学生倡导者和其他对孩子的发展和教育感兴趣的个人)都可以成为美国蒙台梭利协会的会员。

 

北美蒙台梭利中心

North American Montessori Center,简称NAMC

北美蒙台梭利中心开始于1996年,为北美和世界的教育者提供专业的远程教育项目。同时,北美蒙台梭利中心也致力于发展世界级的蒙台梭利课程体系。北美蒙台梭利提供四个阶段的蒙台梭利证书:婴儿 / 幼儿(0-3岁),学前/幼儿园(3-6岁),小学低年级(6-9岁),小学高年级(9-12岁)。北美蒙台梭利的教师证书独特之处在于有专业开发和设计的课程。北美蒙台梭利中心集中资源进行研究,最终做出40多本课程手册,这些手册内容包括蒙台梭利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的各个具体部分。北美蒙台梭利中心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教师教育项目,创造丰富的学习机会的环境,让学生受益于蒙台梭利的思想、方法、课本和互动。

来源:www.montessoritraining.net

 

英国私立学校督察会

Independent Schools Inspectorate,简称ISI

英国私立学校督察会(ISI)是独立学校委员会(ISC)的分支机构,确保所有的会员学校接受定期检查以保持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不属于ISC会员的英国私立学校由教育标准、儿童服务及技能办公室(Ofsted)进行督察。在苏格兰,由HMIe进行督察,可以在HMIe的网站上查看针对每所院校的督察报告。

对英国所有私立学校的评估都是按照以下标准来进行的:①所提供教育的质量;②学生在精神、品德、社会及文化方面的发展;③学生的福利、健康及安全;④教室和住宿;⑤信息提供以及处理投诉的方式;⑥英国私立六年级学院及辅导学院。

英国的私立学院定期接受审查与认证,由英国认证委员会(BAC)或ISC实施。督察人员了解国际学生的需求,比如英语支持以及有关在英国生活的建议。(如无特殊说明,本篇文字均根据公开资料整理所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