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 我们去尝尝……

1

北京的美食太多了,找个吃饭的地儿不难。但若是一家人一起出来,想要点儿温馨特别的呢?

本期,我们召集社区里的妈妈们与大家分享她们的餐厅体验。看看最近的周末,她们都有什么发现!

 

法餐

Brasserie Flo

朝阳区霄云路18号京润水上花园(6595 5135)

亮点:鹅肝批,燕莎商圈

文:谢明

2

周末老公出差,我则带着俺家睡眼惺忪的哼哈二将,踏上了周末兴奋之旅。

一路上免不了答疑,比如为何要10点就被吵醒,还不给早餐。生生地给两人塞到车上后,反复承诺“一切都会值得”等等。

车开到霄云路上,闹市的嘈杂已渐渐淡化,虽然和喧嚣的东三环比邻,但却有点柳暗花明的感觉。很轻松便找到了配备停车场的福楼,走在闹中取静的通往门口的小径上,儿子们的闲聊声显得很和谐。

餐厅环境很典雅,简单又不失华丽,庄重又不失随和。笑容可掬的服务生和体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很快就感觉像到家了一样。孩子们马上就做了一针见血的市场调查——洗手间走一趟, 回来后微微点头示意标准够级别, 我放心了。

菜单明了的分类介绍了各式佳肴,我家两个“荤食天地”的公子哥马上就找到了他们的至爱——澳洲顶级羊排和法国进口的鸭腿。不敢苟同的我享受着我的“眼福”。看着从经典的法式鸭肝鸭腿鸭胸沙拉,到丰富的各式海产,到百里香柠檬春鸡,到南瓜生姜奶油浓汤,饥肠辘辘又无从下手,耐心的服务生几次礼貌地回避后,我终于下了决心——黑松露奶油浓汤,传统露杰鹅肝批配香梨甜酱,法式勃艮第蜗牛,加上儿子们的至爱肉食,也算是和福楼周末的早午餐不相上下,且覆盖了五大洲六大洋了。

松脆的面点,润滑的鹅肝批,鲜嫩的蜗牛,外脆里嫩的鸭腿,入口即化的澳洲顶级羊排,让我们唏嘘不止,流连忘返地计划着下次光顾的时间,开春的太阳暖暖的晒着,让人忍不住畅想着出游,附近的朝阳公园、燕莎商圈和便利的交通都像powerpoint 一样展现在我脑海里,和谐一家的周末放松计划出台了。

 

新派西餐

Flamme

3

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三里屯Village3楼S4室(6417 8608)

亮点:澳洲精选牛排,餐前面包

文:黎音

4

早听说三里屯Village南区有个实惠的西餐厅:Flamme. 周六上午儿子天天踢完足球,我和老公接上他过去,正好是Flamme早午餐的时间。一进门,就看见墙上挂着Flamme在北京业内各项评比中赢得的五个头衔:最佳牛排、早午餐(非酒店)、鸡尾酒、调酒师和最具价值餐厅。餐厅装饰格调简约明快,靠落地窗的一排景观座位小有情调,想来会很受欢迎,果然已全部被预定了。餐馆大门外还有一片露天的座位,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在室外用餐一定很惬意。

儿童餐有五个选择,附送鲜榨果汁、八喜冰激凌和一个小玩具。我们为天天点了意式肉酱斜切面配奶酪面包。等菜的时候天天趴在吧台边上看服务员榨苹果汁。过了会儿他回来很满意地对我们说:“这杯果汁一点水都没掺。”本来对儿童菜单上的菜期望不高,比如意面经常是罐头肉酱的味道。尝了这儿的意面觉得餐馆自制的肉酱味道还挺正宗。

我和老公点了一道平时吃早午餐常选的传统美食早餐盘。另外因为Flamme以牛排见长,我们就从早午餐的菜单里点了牛排蔬菜奶酪叠。牛排选用澳大利亚进口牛肉,七成熟后切片;搭配的红酒汁(Demi Glace),味道色泽都蛮到位。尤其喜欢这道菜的配菜:曼彻格绵羊(Manchego)奶酪烤土豆泥(Rosti),焦脆美味,天天连连说“太好吃了”。主菜之前餐厅赠送的餐前面包(Yorkshire Pudding),蓬蓬松松,香脆可口。Flamme提供多种饮料,尤以鸡尾酒出名。服务员推荐了粉色精灵,即木莓柠檬汽水,酸酸甜甜的,很爽口。早午餐只是Flamme提供的众多选择中的一部分。听说他们的主菜中牛排和汉堡多获好评,其中招牌菜是澳洲Wagyu牛眼肉扒,大理石油脂花纹分布是4-5级。

Flamme的服务员很是周到。天天好动,把自己那边的桌布挪乱了,服务员忙不迭过来把桌布铺整齐。再后来看见天天吃得油手油嘴,又主动送来更多的餐巾纸。Flamme价格应该算是公道,人均不超过一百。离开的时候问天天还想下次再来吗?他有条有理的回答说:“可以呀!奶酪烤土豆泥好吃,粉色精灵好喝,而且厕所设计挺有意思。”

 

印度菜

Ganges

5

朝阳区将台路2号海润国际公寓公建商2号1楼5号(5135 8353)

亮点:各式咖喱,家庭氛围

文:木樨

Ganges在京城相当老牌了,印象中已有七八个朋友包括好几个孩儿妈向我推荐,一直没去过,这个周日打算一试。我很想知道对于“拖儿带女”的人来说,咖喱的魅力到底在哪儿?

海润国际这家店离我家不算近,没堵车的情况下开车30分钟,不过下午要在附近会朋友,正好。餐厅门口大约有20个车位,11点半到时基本都空着(有锁,餐厅可提供钥匙,停车免费)。

一进门就是浓郁的印度装修,环境干净整洁,背景音乐也不大,整体给人放松的感觉。看到小朋友,服务员立即将我们(其实也就我老公、我和孩子3个人)领到一个4-6人带沙发式靠背的桌,并提供了儿童座椅和儿童餐具,非常贴心。

6Ganges的菜单对所有咖喱的辣度进行了分级,以辣椒个数标识,儿童菜品也以不同颜色区分,一目了然。除了不可错过的印度薄饼、印度黄饭,我们还点了蔬菜咖喱角沙律(Vegetable Samosa Chaat)、奶酪烤鸡块(Reshmi Kabab)和黄油鲜奶烩什锦(Navratna Korma),饮料是芒果酸奶(Mango Lassi)。这组合充分照顾了小朋友的口味,尤其是印度黄饭搭配烩什锦,萝萝一口接一口,边吃还边挥舞着小勺摇头晃脑,口中依依呀呀——这是小家伙对某种食物表示满意的标准表现。蔬菜咖喱角沙律的外皮脆脆的,咖喱味儿非常“正”;鸡肉口感略微有点儿“柴”,但味道没得说。

其实这家的招牌菜还有咖喱烩羊肉、牛油鸡什么的,但咖喱热量高,靠老公和我两个人吃不了很多。这次人均消费也就一百左右,有机会下次来吧!

对了,我们就餐过程中陆续又来了很多桌客人,80%都是带孩子的家庭(尽管如此,餐厅一点儿不吵,非常棒),不少都跟餐厅服务员认识,看来是常客了。

 

新派西餐

Mosto

朝阳区三里屯北路81号那里花园3层D308号(5208 6030)

亮点:自制smoothie,独立游戏区

文:Chuchu

7

我们是一家三口,保守派爸爸、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妈妈和一个terrible two宝宝。

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去了Mosto餐厅,地理位置很好,在三里屯的那里花园。车停在三里屯Village地下就行。那里花园在春夏秋三季都很漂亮,很有情调。吃完饭,在village遛遛孩子也是拔脚的事儿。

Mosto的餐点,我认为属于新派西餐,各种欧洲菜系混搭,又加上一些创新。大概有1/3的菜式都是kids-friendly的,菜单上会有个小图标方便选择。我家两岁的宝宝口味还很淡,Omelet、Pancake她都很爱吃。大点儿的孩子还可以选择Risotto。特别值得推荐的是他们自制的Smoothie,几种水果和酸奶的混合,我家宝宝喝上了就不撒手。

8

最要赞的是Mosto的设施。一进门就有一个儿童游玩区,里面有沙发、各种玩具、地垫等等。我们家小朋友一看见就迫不及待想冲进去。这个游玩区是封闭式的,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宝宝自己跑出去。游戏区有一面玻璃墙,方便爸爸妈妈随时看到宝宝。后来我们试着把宝宝自己放进去,我们在外面吃饭,她居然很适应,自己玩着玩具还念念有词。Mosto的餐椅也是相当讲究,瑞典品牌STOKKE,多次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唯一不足是这个餐椅如果对于两岁以上体型较胖的孩子会稍微有些挤。

总之,这是一家我还会再去的餐厅。大爱独立游戏区,让爸爸妈妈能稍微relax一下。餐点精致可口,又在热门的地段,是周末全家一起Brunch的好地方。

 

本文原载于《菁kids》三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