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壶,别样的户外度假

北大壶1

文: 吴春研   图: 深度

 听说北大壶推出了夏季经营项目,要逐步发展成四季度假村。这个消息对我们壶粉家族来说太振奋啦!于是一开营,我们就约了几个家庭去体验了一把。

旅行者

妈妈 吴春研

爸爸 深度

孩子 12岁的菲菲

 

因为爱雪,我们从菲菲3岁起就带她到世界各地滑雪,国内雪场里面我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北大壶滑雪度假村。北大壶成了我们一家三口每年寒假都会固定去度假的地方,所以一直关注他们,特别是菲菲,每看到北大壶新上一个项目的图片就兴奋不已高呼“太刺激了!这个我要去玩!” 就这样,我们约了菲菲同学几家人一起开始了这次北大壶之旅。伴随孩子的成长,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心感受!出发!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是一周,充分体验了别样的户外度假。我们体验了这里的攀岩、迷你高尔夫、射箭、激光飞碟、棒球、蹦床,还参加了度假村组织的亲子互动活动,和小朋友们来了个水枪大作战!菲菲说太过瘾了!这里的每个项目都会有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看霏霏学的那么起劲儿,我也跟着一起学,还参加了一些亲子活动,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嘛,老师也是需要进修的,哈哈!

另外,工作人员告诉我们7月中旬开始到10月份,北大壶将会有一大片熏衣草庄园。试想一家三口漫步在薰衣草乐园,应该会很浪漫惬意吧!这里留下来太多菲菲成长的足迹。我也这里学着如何做一个好家长,一个好爱人!

北大壶官方网站:www.beidahu.com

咨询电话 :400 606 7070

 

交通

北京-长春 往返机票大概在1200左右,如果赶上低折扣只需要500多往返,这是我经常到北大壶滑雪的经验,哈哈!到了机场,可以提前预约北大壶专车接送,车程90分钟;可以选择长吉高铁,但是到吉林后还需要打车。另外,可以租车,只需要提前预约,网上预付,准备好证件,很方便。

北京-吉林市 往返的火车是非常的方便的,冬天就做过北大壶滑雪专列,一宿卧铺就到啦!车次T271、T272 。往返也就500多!坐火车是很好的选择,省去了来回去机场的时间,晚上从北京发车,早上到吉林;晚上从吉林发车,早上到北京;对于在北京工作的我们,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早上到,不耽误时间,又能度过很充实的周末!不过和孩子一起,如果孩子太小我建议还是选择飞机吧!

 

住宿

车越接近度假区,绿草的清香已经铺面而来,一股股的,捧也捧不过来!度假的第一感觉是“静”!这是一家北美度假风格的酒店,五星级标准,一进大堂,气派的鹿角灯、真的鹿头装饰、欧式壁炉、鹿角门把手,舒适的白桦林地毯,舒适的各项设施会让你一眼就爱上它。
相比北大壶冬季滑雪的住宿价格,夏季的度假酒店价格可谓是相当实惠啦,高级双人间688元/间/晚,五星级标准哦!相当的经济实惠。如果你想自己做点小早点,可以选择家庭套房,有厨房。如果是经济型出游,高双就可以啦!孩子小就跟妈妈一起睡,大一点,可以加张床!酒店提供婴儿床。

美食

度假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不用担心营养不够的问题。午餐可以在山顶餐吧享用,或者BBQ预约。有活动的时候,儿童餐半价。晚餐还可以篝火烤羊。度假区的工作人员还可以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小蛋糕和小饼干,我们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专属于我的饼干,感觉很棒!

菲菲最喜欢的是山顶餐吧-树吧,完全人工建造,大型机器无法到达山顶,设计者为了保全一颗古树,将整个餐厅建筑中间空出树的空间,远远在吊箱上就可以看到,式的屋顶上独立一颗苍天大树!

 

周边游

夏季的吉林非常凉爽,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去松花湖景区游船吹吹风,开车大约40分钟,可以在酒店前台提前预定包车服务。

北大壶2

娱乐

酒店一楼有健身房、美容按摩、SPA池、儿童娱乐室。最受孩子喜爱的要数B1层的娱乐室了,桌上足球、沙壶球、各种模拟游戏,还有大人喜欢的台球室。这么多设施,每天晚上活动都很丰富,大人小孩都有的玩。

这次住在度假村还有一些小惊喜,很多的户外项目都是免费玩的,攀岩,迷你高尔夫,射箭,激光飞碟,棒球,蹦床等。 另有付费的项目:山地自行车、丛林CS以及树上穿越、各类休闲车,让我们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户外休闲生活。

攀岩:北大壶的岩壁有四种不同难度的攀登路线,由难到易循序渐进。

蹦床:借助一张跳床,一副弹性极好的弹力绳和两根立柱,把你升到4米的高空,然后轻易地在空中作各种花样的翻转,领略到腾飞的乐趣,菲菲说“销魂!”

迷你高尔夫:打高尔夫完全出于私心,想让菲菲从小开始接触高尔夫球的优雅。

观光缆车:北大壶观光缆车全长2100米,透过缆车窗外可欣赏,山与山之间此起彼伏的山峦和漫山遍野的山桃花,随处可闻到山野间独有的花草香味,还可听到各种鸟儿欢快的鸟叫声。
户外露营:菲菲爸爸在我们尖叫的时候,选择了做默默付出的先行者,他已经登山,漫步于天然的森林氧吧中,为我们选好了露营的好地方!小溪边,将啤酒饮料放在水里,天然冰镇一下!架起烧烤炉,午餐——自助BBQ!(这些景区全部可以提供)

树上穿越:虽然北京也有树上穿越,可在北大壶体验树上穿越会有种穿梭时光的感觉。景区人员为我们组织了“我是户外小当家”比赛活动,这大大激励了孩子们大胆尝试、学习,身体力行!

北大壶3

激光飞碟:激光飞碟对我们来说还真是一种全新项目,我开枪打击到飞碟运行范围时,飞碟就自动冒出红色烟雾,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箭术:有位专业的安全员教练为我们做标准的射箭姿势指导,从5米开始,一点点加大难度。还是比较容易掌控的。我发现孩子们都是神箭手 !

棒球:这里先进的棒球发球机以及标准的棒球场地和装备,让孩子在呼吸着大山的气息的同时也能让她的棒球击球技术突飞猛进!不过,这项运动可能更适合男孩。

丛林CS:如果朋友多,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打CS野战,穿上装备变得很精神!开发脑筋思考怎么样能够打赢对手的小伙伴,这是最动脑筋思考的环节,比赛前孩子们分为两队,选出小队长,战略开始,团队协作!有老师指导,不过打着打着,就一团乱啦!

北大壶4
Tips:

1. 由于度假区在山脚下,所以早晚会微凉,建议带一套长裤长袖以备不时之需。

2. 注意预防蚊虫叮咬,贡献一个我们家的小窍门:浴液中加维生素B1 ,维生素B1所散发出的特殊气味,可使蚊虫敬而远之,达到驱蚊防虫效果。将3-5片维生素B1 放在水中溶解,用卫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体,可以在两天内起到驱除蚊虫叮咬的作用。

 

 

本文原载于《菁kids》七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