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边做鬼脸儿边做菜!

Jing_Cooking_Emma_38_Mitchell-

菜谱:Emma Lundgren,Ellie   译/整理:竞波 Jamie  图:Mitch Pe Masilun

孩子们超级期待的万圣节很快又到了,今年打算怎么庆祝呢?除了精心装扮一番,参加热闹的万圣派对外,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几道搞怪美食也很应景。简单易学有新意,还等什么?快快学起来吧! 

鸡蛋眼球
Jing_Cooking_Emma_14_Mitchell

想没想过让恐怖的眼球成为你的盘中餐?

原料:鸡蛋6个,3杯热水,2大勺红色食品颜料,1大勺白醋,1/3杯蛋黄酱,1/4杯葱末,2大勺香菜末,2小勺芥末(Dijon),12个切好的黑橄榄圈,1小杯番茄酱

做法:

  1. 把鸡蛋放入冷水,水需盖过鸡蛋一寸。盖好,大火煮沸后,关火,不开盖,过15分钟把蛋取出,放入冰水里冷却。然后,轻轻地把蛋壳敲出多个裂缝。
  2. 在一个大碗里,倒入3大杯热水,加入红色食物颜料和白醋,再放入煮好的鸡蛋。热水需没过鸡蛋。过30分钟,把蛋取出,剥掉蛋皮。
  3. 从鸡蛋尖的一头切到另一头,成两个椭圆。把所有蛋黄放入一个碗中,加入蛋黄酱,葱末,香菜末,芥末,搅拌均匀。
  4. 把蛋白摆在盘中,空的一面向下。在圆的顶部放上一小勺拌好的酱,再放上一个黑色的橄榄圈,在橄榄圈中间放入番茄酱。整盘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直到上桌。

最大挑战: 给鸡蛋染“血丝”的步骤很关键,敲的裂缝太多,或者边敲边剥皮,都会影响效果。爸爸妈妈需要循循善诱呦。

万圣苹果“毒牙”

Jing_Cooking_Emma_1_Mitchell

万圣节怎么能少了可怕的毒牙呢,几颗苹果帮你搞定!

原料:8个红色的大苹果,杏仁粒少许,花生酱草莓酱少许,1/4杯柠檬汁

做法:

  1. 苹果洗净,纵向切成4份,去核,在柠檬汁里浸一下以防变黄。
  2. 在有皮的那面,用刀切一个嘴形。
  3. 涂上花生酱,把杏仁粒按上下牙的形状排好,参差不齐更有效果。
  4. 在牙上涂上一些“血色”草莓酱,装盘即可,草莓酱还可以放在旁边当沾酱。

最大挑战:在苹果上切嘴形时要小心,别伤到小手,爸爸妈妈可以代劳。

棉花糖万圣小鬼头

Jing_Cooking_Emma_21_Mitchell

可爱的棉花糖也可以变成狰狞的万圣小鬼头。原料:白色棉花糖(Marshmallow),竹签,黑色小糖粒儿或把黑色软糖剪成小粒儿,白色小粒儿口香糖(Tic Tac)。

做法:

  1. 取棉花糖的中部往下一点,用剪刀剪出一个嘴形,不要太大,以免断开。
  2. 把白色小糖粒一粒粒儿按入缺口,排成上下两排牙齿。
  3. 用竹签在嘴上方眼睛部位按出两个小坑,把黑色糖粒儿放入,按牢固。
  4. 插入竹签。

最大挑战:如何把孩子的注意力从吃糖转到手工上,很考验爸爸妈妈的功力哈。

大蜈蚣面条肉肠

Jing_Cooking_Emma_19_Mitchell

面条和热狗肠,都是孩子爱吃的,而万圣节就是要看着恐怖吃着香!

原料:一袋热狗肠或香肠,两袋意大利面(未煮熟的,硬的长条面),番茄酱

做法:

  1. 用手把干面条掰成两半,长短不一没问题,宽度能插过香肠两头留出即可。
  2. 把每根热狗肠用刀分成4根细长条。
  3. 把面条从侧面插入肉肠,多插几根,蜈蚣的腿越多越吓人。
  4. 烧开水,把插好的蜈蚣面放入水中,煮到面条熟了为止(注意面条不要煮太软)。
  5. 把蜈蚣捞出来,放入一个大盘,撒上番茄酱。“沾血”的大蜈蚣更好吃!

最大挑战:粘了番茄酱的大蜈蚣很唬人,孩子们会举着到处追跑的,爸爸妈妈清理四下的番茄酱时不要怒发冲冠哈。

果冻幽灵

 

Jing_Cooking_Emma_35_Mitchell

绿色的果冻放在灯下做幽灵最合适不过了。

原料:绿色果冻粉(Jell-O)1盒,黑色糖块4个,白色棉花糖2个,奥利奥饼干(黑色巧克力加白心的)

做法:

  1. 按照果冻盒上的说明把果冻先做好。倒入两个透明的塑料杯,不要倒满,至杯口两寸左右就可以了。
  2. 把棉花糖剪成两个白色圆环,宽度稍小于黑色糖块,把黑色糖块嵌入圆环,做成两个“眼球”。
  3. 把“眼球”放到果冻上,位置靠近一侧杯边,然后,用两根手指把“眼球”往果冻里按下去,一边从侧面观察,要保证始终能从杯子的一侧清晰地看到“眼球”。不要太低,要留出嘴的位置来。
  4. 把奥利奥饼干掰碎,必要时可以上拳头捶。然后,把碎饼干铺在果冻上做“头发”。
  5. 在塑料杯外适合的地方画上嘴,可以加上大牙。注意在果冻上的饼干会慢慢变潮,最好趁早把幽灵吃掉。

最大挑战:孩子的小手指一放到果冻里,不免搅来搅去,不舍得离开。另外,捣碎奥利奥饼干也会引发过度的兴奋。爸爸妈妈要注意控制局面哦!

 

 

万圣橙子杯

Jing_Cooking_Emma_28_Mitchell

 

简单实用的橙子杯,一起来变废为宝。

原料:6个橙子,冰激凌,或者做好的水果沙拉

做法:

  1. 在橙子一端1/6处切出一个小圆盖,宽度能自由放入勺子即可。
  2. 把橙子肉挖出来,内部清理干净。
  3. 橙子外皮可以画上鬼脸或笑脸。如果是装沙拉等非流质食物,可以在橙子皮上刻出鬼脸。
  4. 在杯子帽上切个小缝,插入小勺。
  5. 装入水果沙拉或者冰激凌,放上盖子即可。

 

最大挑战:冰激凌可能会在装杯前就被抢光了。爸爸妈妈要看紧点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