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智能解析

博识梦飞学习中心
文: 陈思嘉 图: 博识梦飞学习中心提供

What Are Multiple Intelligences?

1983年,哈佛大学教育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Howard Garner博士提出了多元智能理论(MI)。加德纳博士认为,传统的智力观念以智商测验为基础,对智力的定义过于狭窄。换句话说,传统IQ智商重视的是“你有多聪明?”,多元智能理论则重视“你如何聪明?”

在多元智能理论的奠基之作《智力的结构》(Frames of Mind)里,霍华德•加德纳博士详细描述了八种不同的智能:语言智能(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数学智能(运算推理能力)、空间智能(空间想象力)、身体运动智能(身体技巧能力)、音乐智能(音乐才能)、人际智能(社交能力)、自我认知智能(内省能力)和自然认知智能(自然探索能力)。

教学对象
多元智能适应所有年龄段的学生,从学前教育到成人教育均可(0到18岁)。

教学应用
多元智能是一种单纯的教育理论,没有具体的教育方式或教学方法。这种教育理论的应用没有固定不变的模式。作为知名的国际教育机构,多元智能学会(Multiple Intelligence Institute)致力于推动多元智能理论在教育环境中的理解和应用。
多元智能学会提出了多元化、互动、个性化的基本教育原则。多元化意味着给孩子机会,让他们通过多种方式探索不同主题,重视语言和数学以外的学习科目。互动是指观察和记录孩子的个性特点、兴趣和能力。个性化是指把学生的独特技能和兴趣转化为实际的学习经验。
博识梦飞的校长Sabine说,作为教育者,我们可以根据加德纳博士的理论,重新思考教学方法。要辅导孩子根据自己的特点和方式走上成功之路。

家长考虑的因素
多元智能教育理论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学习课程和学习方式。通过探索语言和数学以外的能力,孩子们有机会发现自己的潜力。
多元智能理论也可以指导家长的教育方法。多元智能学会不定期为父母、监护人和孩子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成员提供多元智能理论的在线入门课程。

可供选择的学校:
● 博识梦飞学习中心(Muffy’s Learning Centers, Beijing):年龄2-6岁(全英语浸入式教育环境)
● 艾毅国际幼儿园 (Ivy Academy):年龄2-6岁
(全英语教学环境)
● 艾毅双语幼儿园 (Ivy Bilingual School):年龄2-6岁(英语/汉语教学环境)
● 艾毅多元智能幼儿园 (Ivy MI Kindergarten):年龄2-6岁 (有双语浸润式的活动)

这个教育体系如何帮助学生适应现实生活?
多元智能理论的教育者认为,多元智能为学生展现了真实的世界。通过认识每个人具有的不同优势、缺点、兴趣和技能,学生能够在课堂上利用这些知识,而教师可以帮助学生发挥他们的学习潜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