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不忘孩子健康

IMG_8228
Keeping Children Healthy During Travel

文: Kate Gaynor

水中安全
有许多度假胜地不会用围栏把游泳池围起来,或是为游泳区域提供救生员监督服务。我强烈建议让所有孩子尽早学习游泳。不论他们的游泳技巧如何,孩子们在登上从小艇到游轮的任何船只时,都应该始终穿好尺寸合适的救生衣。即便是在只有极少量水的浴缸、水池或水桶里,幼儿也可能会溺死。因此在水边,您应当始终监督好自己的孩子,可不要低估了悲剧发生的速度。

防晒
孩童时期所受到的阳光照射与今后生活中患皮肤癌的可能性密切相关。因此请使用遮阳工具,并穿着阻挡阳光的防晒服。六个月以上年龄的孩子应该使用防晒霜,要经常性地足量涂抹。如果同时使用驱虫喷雾的话,请注意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可能会被削弱。

旅行疫苗和药物
请您至少在出发前的一个月查看有关目的地的旅行建议,因为您可能需要接种旅行疫苗或配备预防性药物。如果可能的话,您不妨考虑去看一次旅行专科门诊。如果那些地区有疟疾病毒存在的话,那么需要根据各自体重配置的相应剂量的抗疟疾药物。由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黄皮书》是一个提供具体旅游胜地可靠信息的网络资料来源。详情请见:wwwnc.cdc.gov/travel/destinations/list.htm

防止蚊叮虫咬
若想预防虫媒性感染以及由昆虫叮咬引起的过敏反应,最佳方式就是将防止叮咬放在首位。当您周围有昆虫时,请让您的孩子穿上长裤和长袖衬衫。您可以使用避蚊胺含量少于30%的驱虫剂。避蚊胺被批准可供大于2个月的孩子使用。使用时,请将驱虫剂喷在您自己的手上,然后擦到孩子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同时请注意不要让孩子的眼睛、嘴部和手部沾上驱虫剂。睡在密封性良好或是安装了空调的房间内有助于防止被蚊虫叮咬。蚊帐也是十分有效的防蚊工具,应当用除虫菊酯处理蚊帐,并且把它妥善保存好以免有破洞。使用时别忘了将蚊帐的底边塞进床垫内。住在有蝇蛆或幼虫出没的地方时,挂在户外晾晒的衣物和尿布要用热熨斗熨烫过,这样可以杀灭幼虫。

动物咬伤
请考虑在出发前接种狂犬病疫苗。如果您的孩子被动物咬伤了,应该用肥皂和水清洗被咬的伤口,并且立即去看医生,以便预防狂犬病,因为您的孩子可能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和(或)免疫球蛋白。感染上狂犬病几乎是致命的,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被动物咬伤的伤口,寻求专业的医疗建议。

乘车安全
在许多旅游胜地,乘车风险要大于其他的旅行风险。机动车辆交通事故是造成儿童旅行途中死亡的第一大因素。年龄较大的儿童应该系好安全带。体重低于40磅的儿童应该坐在大小适宜的汽车安全座椅或是增高型座椅上。您可能需要带上自己家里的汽车座椅。虽然携带座椅可能不太方便,但是如果没有合适的座椅,乘车旅行的风险就会很高。此外,如果您打算租一辆摩托车或者踏板车,请确保所有的家庭成员也都能租到或是携带一款大小合适的头盔。

食物、饮用水和泥土

大多数针对儿童的有关食物和饮用水的预防措施和针对成年人的一样,其中包括只吃煮熟的或去皮的食物以减少患上腹泻疾病的风险。对于婴儿而言,母乳是最安全的食物来源。如果您的宝宝喝配方奶,那么一定要确保您用来冲调配方奶的水是安全的。同时建议您勤洗手,特别是在进餐前。手上的污垢会携带细菌、病毒或是寄生虫。请尽可能避免直接接触污物。要让孩子在毯子上就坐或玩耍,而不是直接坐在地上。孩子们在任何时候都应该穿鞋子,以防止脚部受伤以及寄生虫的侵害。由于儿童可能会迅速脱水,最好带上口服补液盐以备您的孩子产生腹泻或呕吐。如果没有口服补液盐,可以给孩子服用其他饮料,但是运动饮料和其他饮料不具有恢复体内电解质平衡的作用,无法补充因腹泻及呕吐而流失的电解质。

海拔
如果您打算前往高原地区度假,那么海拔对于儿童的影响值得加倍考虑。年龄小的孩子可能不会表现出高原病的典型症状,而可能是以无故哭闹的方式出现。如果小孩有任何不明原因的症状,请考虑是否患上了高原病。您应该将孩子转往低海拔地区,然后重新对其病情进行评估。

回家之后

如果您的孩子在旅行后生了病,应当去看医生。有许多疾病可能会在回家之后才发病。请务必告诉医生您旅行的时间、地点和行程,以便医生们能够做出最合理的评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