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从来不由爹


Parenting
文:村头树

My daughter’s inner drive is my source of pride

好像是大上个周五吧,小屁孩兴冲冲的回到家,眉飞色舞的给我讲起来:老爸,你知道么,今天我们班XX和XXX逃课去楼顶上撒飞机了。是整整一节课没回来啊,还是班主任的一节课啊,还是是楼顶啊。老师都把家长找来了,放学时,XX站在教室外哭呢。这回,他俩可惨了,看这个周末怎么过……

看着小屁孩激动的样子,我心想,这点小事,让她这么激动,谁还没逃过课,想当年她老爸我——想到这,我就说:
“听起来很过瘾嘛,怎么样,你不考虑逃一回课过过瘾?要是老师找我,我就说,没逃过课的学生生涯不是完美的生涯。”
“老——爸!你怎么能这样,我才不敢呢,你怎么不教你闺女好呢?!”闺女瞪起她那纯粹的单眼皮的眼睛说道。
——我是多么的冤枉啊,我这分明是想让她拥有一个值得回忆的小学生涯啊。

“你怎么不教你闺女好呢?!”这是她上了三年级以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实例为证:
1,有一回,她说起班上有同学因为什么事情被拎到教室前面罚站,我就说,闺女啊,你知道嘛,被罚站可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你想想,站在教室前面,你可以看见全班同学的课堂表现,你也可以冲他们做鬼脸,摆pose,你可以考虑下,以后找个机会也被罚一次。结果,我获得的答案自然是:老爸,你怎么不教你闺女好呢!
2, 有一回,她说她班同学在办公室看见数学老师偷偷的浏览婚纱网站,她们一致判定数学老师要结婚了,在准备婚礼。我就说,闺女啊,老师结婚不仅是老师人生的一 件大事,也是你们同学们的一件大事,你们应该整个小礼物诸如贺卡之类的,送给她,然后说,我们去给你当花童吧。闺女一听,说,我们怎么敢啊,老爸,你怎么 不教你闺女好呢!
3,有一回,她说中午吃完饭老师从不让她们出去玩,都要乖乖的坐在教室里熬过一个中午。我就说,闺女啊,你可以跟老师说,老师,我要去趟厕所,然后就趁机开溜,跑到操场上,玩上一个中午。她一听,又是撇了撇嘴,说,我可不敢,老爸,你怎么不教你闺女好呢!
…… ……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我小时我老妈常训斥我的一句话:让你奔东你奔西,让你打狗你撵鸡。看来,俺闺女还真是俺闺女,从小就继承了她老爸我叛逆的性格。
在她刚学会说话时,她常挂在嘴边的词就是:不干不干不干。当时我想,你现在还小,让你不干,等你稍微大一点了,你就不敢这样了,到时你就会知道你老爸的厉害了。
在她上了幼儿园后,她常哭着说我才不去幼儿园呢你们怎么不去呢。当时我想,你现在还小,让你哭,等你稍微大一点了,你就不敢这样了,到时你就会知道你老爸的厉害了。
在她上了二年级时,她说每一个小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迷,那就是为什么总要听大人的话。当时我想,你现在还小,让你质疑,等你稍微大一点了,你就不敢这样了,到时你就知道你老爸的厉害了。
在她上四年级的时候,她和同学整出一个所谓的斗妈大全。当时我想,你现在还小,让你斗妈,等你稍微大一点了,你就不敢这样了,到时你就知道你老爸的厉害了。
然而,可悲的是,直到现在,我还没办法让她知道她老爸我的厉害,反倒是让我知道了她的厉害:
有时,她会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猛的亲我一下,说:“老爸,你真好!”

这,让她老爸我情何以堪啊!有哪个老爸不想大权在握不想呼风唤雨不想招娃即来挥娃即去呢,所以,每当她说起神马事情来,我都会给她整出点建议来,希望她能采纳,但每次基本都是铩羽而归,威风扫地。尤其是她使出这招必杀技来!
那天,她画了一本小书,叫做《睡不着的夜晚》,前言写到:“一天夜里,我没有睡着,因为这样,我才发现世界的美好——这本书献给被囚禁的人”在画里,她渴望飞出城市飞向原野……
老夫我看后,不由得暗自长叹,小屁孩大了,她有她自己的学校生活,她有她自己的梦,她有她自己的世界。

是该让她自由飞翔了。打出上面这几个字的时候,我不禁有点要老泪不纵横:果真是女大不由爹啊——不对,是她从来不由爹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